主题自适应改造

June 8, 2025

最近对博客主题进行了移动端自适应改造。

其实很早前就有这想法,希望桌面端和手机端能保持风格的一致和和谐。无奈没有技术,而且也没有足够的动力,因为使用了一个插件实现2个主题的自动切换,桌面端会显示自己不能自适应的主题,移动端会自动被切换到适应移动端的另一个主题。虽然有很大程度上的欠缺,但也算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移动端的遗憾。

直到端午节前,全局变量发了一段代码给我,可根据不同尺寸屏幕应用不同CSS代码,基本能看懂(但写不出来)。后来又根据自己的主题内容又修修改改,完善移动端显示效果,添加固定移动端导航,添加移动端隐藏式菜单,如法炮制相册自适应主题改造,首页自适应改造……整个过程对我来说有点难,也有点不太顺利,特别是CSS属性之间的关联性和冲突,没系统的学习过就是懵的,一个样式调试好了又新冒出来一个待处理的样式问题,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折腾,只能去不断的试错、修改、再试错、再修改……不断的往复循环,直到现在也只能算是以最笨拙的代码实现最简陋的功能,而且也许可能大概还存在不少的CSS样式问题、代码规范问题以及我所认识不到的问题等等等等……

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尽力了,我能做的大概率就这么多了,也许某一天会发现一个问题,但也许会又再放一段时间,等某一天对这个问题实在忍不下去了又再学习、折腾,也算是一种乐趣,折腾成功了也算是一种成功!

最后,这个主题已经使用过好多年了(主题作者的链接已经失效,都不记得哪年开始使用的),期间也陆陆续续修改、完善过,经过这次修改虽然功能更完善了一些,但我也不知道还会使用多久。也许某一天看上一个新的符合我的要求和审美的主题就给换了,但也许还会一直用下去,很久很久……

鼠标上新

May 27, 2025

昨晚CDR搞一个长图,被鼠标右键折磨得快要崩溃了,无奈下单了一个新鼠标——雷神ML7😑

因为这么多年电子产品一直习惯在京东下单,看了一下最近几年几乎是一年一个鼠标,大概是一直在找一个轻便、好用、耐用的鼠标吧!24年2月罗技M240,23年4月京造JZ001,21年10月联想小新Air2,20年10月雷柏M550G,20年8月小米,18年10月&16年7月联想0A36414……

对于电脑鼠标的使用我不打游戏,配合笔记本使用,主打日常办公(含轻量设计),所以选择的都是比较轻便的办公鼠标,价格一般也就100上下。这么多年用了这么多不同品牌的鼠标,结果就是都感觉不怎么耐用,难道是太便宜吗?还是说都是杂牌?相比其他同事来说使用时限似乎总是很短,因为很少听他们说鼠标出问题的时候。就他们的鼠标来说,似乎并没有我买的贵,甚至没有品牌,甚至给我说19.9包邮……真是让人崩溃😮‍💨🫤😓

期待这个鼠标的表现,再不行我也要去PDD9块9包邮啦😤

骑车上学

May 20, 2025

儿子从昨天开始正式骑车上学啦!🚴

周末把哥哥分享的自行车拿回家,简单调整脚撑再配上锁便可以上线营业。

这周因为爷爷奶奶提前去旅行消暑没人接送,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就是我用共享电瓶车送。现在儿子满12岁加上有自行车可用,就可以和儿子一起骑车去学校啦,他开心我也轻松了,体验非常好😁

骑车上学

【求助】评论邮件回复设置

May 16, 2025

由于本人技术非常非常有限,Blog的评论邮件回复功能一直没能设置成功,因此回复了你们的留言也没法提示,深表遗憾!恳请各路大神不吝指点一二,不甚感激!

空间:老薛主机的云虚拟主机
程序:Typecho 1.2.1,免费Let's Encrypt证书
插件:CommentNotifier、CommentToMail等都设置不成功
邮箱:QQ、126、139等都试过
测试:CommentNotifier提示:SMTP connect() failed. https://github.com/PHPMailer/PHPMailer/wiki/Troubleshooting SMTP server error: Failed to connect to server SMTP code: 101 Additional SMTP info: Network is unreachable


最终通过CommentNotifier提供的api推送方式解决

测试的时候使用插件作者提供的公益API进行测试可以成功发送邮件

在自己用的虚拟服务器搭建的API就不行

最后在一个阿里服务器搭建了API就可以发邮件

看来还是服务器的问题

但是受自己技术所限没办法知道是哪里的问题

暂且就这么解决吧

谢谢各位提供的解决思路和帮忙

——以上更新于20250520 18:45

耳机失而复得

May 10, 2025

昨晚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发现耳机不见了,思来想去应该是忘在旭辉吃冒菜的店里啦。

因为加了微信开发票,所以发消息问了一下老板。今天上午回复说耳机找到放在店里的,随时可以去取。去取耳机的时候在茶百道下单了5份奶茶一并带上,以示感谢!耳机虽然不贵重,现在甚至抵不上5杯奶茶的价值,但还是非常感谢老板,下次还会光临贵店——温江旭辉负1楼蓉城老王家牛油冒菜!

小小的一个举动,亦或正如老板所言,这本就是他们应该做的,但还是令人感到温暖……另外,也还有一个与老婆的心有灵犀——带点什么东西一并去取耳机,也算是令人感到欣慰的举动,充满爱的世界总会让人感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