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揭晓的惊喜

March 28, 2013

  今天是我家宝宝的预产期,但现在还没动静,至少昨天一点异常都没有,看来她在肚子里还没玩够,继续等吧……

  关于宝宝出生时间都说这个季节出生好,冬天刚过去夏天还没来,不冷不热刚刚好,大人小人都会比较好过,算是我们家宝宝的运气好吧!

  关于宝宝的性别,我和老婆都偏向于女儿,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是爸爸的前世小情人,而且都说现在的女儿是招行,儿子是建行,所以我们还是都挺期待一个乖乖女的,嘿嘿~~~不过老妈和老爸貌似都没有正式的表达过立场,只是说女儿、儿子都一样,这样也挺好的吧,至少大家都没有以前的那种旧观念。

  关于宝宝的名字,正式的大名是早前就基本达成共识了,首先前两个字是根据族谱定下了的,然后再加一个字就可以了,已基本敲定的是“Yi”,具体什么字大概有方向了,但还要等宝宝出来后按性别来定啦;关于小名,目前只对女儿的小名基本达成共识——巧儿,如果是儿子的话还没有决定,因为基本没有认真讨论过如果是儿子取什么小名,每次只是随便说说就过了,就没有上过心……如果是儿子以后他知道了会不会不高兴啊?哈哈哈~~~

  宝宝,你的用品都备齐了,现在天气也很好,别忘了我们都在等着你哦^_^

  ——Posted from BlackBerry.

周四公交闲话

March 21, 2013

  感觉已经好久没有坐过这么拥挤的公交车,满满荡荡的一车啊,还是比较大的空调车。对于这样的情况已经是只求有一席立锥之地了,只能说上班一族不容易啊!

  最近公交车坐得少了,因为我们亲爱的JY童鞋成为有车一族啦,我和王小帅童鞋就顺道捡了个便宜,只需要每月帮着补贴点油费就行了。车是一辆斯柯达乞丐版晶锐,对于车不了解,也没有操作过,所以不懂怎么评价,现在给我的感觉除了气味比较大以外一切都还好……还有一点就是开车务必要讲车德和忌浮燥,在成都,或许在任何一个地方开车都需要。

  老婆这周开始休假在家待产了,就之前这么久来看整个状态都是很不错的,只是昨晚不知道怎么回事,洗漱后开始莫名的头疼得厉害,冰敷、热敷都不怎么管用,一晚没睡好,下半夜捂着被子睡出了一身汗才算舒服了一些,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头都还有点发热,希望不要有什么事。不知道这跟前几天感冒过有没有关系,今天让妈陪她去找医生看看。

  宝宝快要出生了,现在该准备的基本上都备齐了,全家都在期待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期待着这个新的家庭成员的到来!亲亲我的宝贝^_^

  ——Posted from BlackBerry.

元宵2013

February 24, 2013

  今天是元宵节啦,过完今天春节就算正式结束了,在此祝所有亲戚朋友们元宵节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晚饭后看了一会儿电视,然后全家人一起出去散步感受这元宵节的夜晚,外边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热闹,但也许是因为我们出去的时间已经相对晚点的原因。能感受到这传统节日气氛的除了路边燃放后丢弃的烟火,还有星星点点撒落在夜空的孔明灯。

  嘿嘿,我们今天出门散步也提前准备了一盏孔明灯,这是全家人第一次燃放孔明灯,本来原计划还有一串鞭炮的,但临时取消了,就当响应号召为减轻PM2.5作贡献啦!

  ——Posted from BlackBerry.

盲人培训师

February 20, 2013

  刚刚又见到那位经常坐309的盲人美女了。今天是一位过路的好心美女送她上车的,送她上车后就往车站外走去。

  印象中今天见到她是第四次,第一次是在她下车的时候才看到,下车后她爸爸在等着她,有时候也是她妈妈,后来听小姜说他已经看过好几次了,只能说明我观察能力太弱了。第二次和今天情况差不多,我已经上车了,在车上看到一位帅哥送她上车后转身往车站外走去,只是今天换了另一位美女。

  还有一次见她是我转车下车时就看到她了,那时候还不知道有没有人与她同路,我先走前边去了,走几米后回头发现就她一个人,回去征得她同意后带她过马路到车站上车。路上得知她是神仙树一家培训结构的培训师,原来好像是在川音学习钢琴,现在独自从温江到成都上班,短短的路途就只了解了这些,已经足以说明她是一位坚强的人,生活的强者,比我们许多人都要坚强、比我们许多人都过得不容易……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是他们让我在这个万恶的社会中感到一丝温暖。她每次转车来坐309都要穿过一环路,暂且不提我没有看到的更多路口,这对她来说也许已经经历过无数次,但也不可能是件容易的事。但值得高兴的是每次(至少我这几次所见)都有一位陌生人能带她穿过马路,而且不计时间的把她送上车,送到主动让出来的黄色座位上坐好,再默默的转身离去。为这些陌生人、让座的人送上最诚心的祝福,谢谢你们为这个车箱带来的温暖……

  想想这位美女,再想想我们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坚强一点点,有什么理由不给自己更多信心呢?

  想想这些陌生人,再想想我们自己,是不是也能做得到,是不是也能给这冰冷的社会带来一丝丝温暖?

  ——Posted from BlackBerry.

春节2013

February 19, 2013

  已经好久没有如此静心了,今天趁这清爽的天气写点关于2013春节前前后后的事。这么久没有写什么东西,自我感觉是春节前心情不畅,一直在为一年的收成而担忧,放假后人又变懒了,全身心的投入假期的怀抱。

  这一个春节可以算是我过得最轻松、平淡的一个春节,甚至都没有回那并不遥远的所谓老家,父母提前回家祭祖,然后过来温江过年,直到正月初二才回新都走亲戚,我和老婆走到初五才回温江,而父母昨天才到温江来。

  放假后,利用春节前这几天休息时间,请了三位高中同学LHD、BLC和HCG到温江家里小聚了一下,可惜刘总太过繁忙,晚饭都没吃就去请客吃饭了。在家吃过饭后应他们的提议陪他们玩到12点,在饭后娱乐这一点上我觉得我真不会安排,没有尽到地主之谊,主要自己平时从来都不打牌,也不好这一口,更是没有玩过别的什么娱乐项目,和朋友聚会多是喝茶聊天,看来已经跟不上这繁杂的社会了。

  正月初一陪老爸去成都小逛了一圈,最主要的任务是陪他坐地铁这种新生事物。我们在青羊宫下车走路到二号线省医院站,从这里坐到春熙路去找他童年的记忆,寻访一位长辈的故居(不过因为没有后人早已卖掉,现如今已经是一所学校的一部分),后来又经过盐市口去天府广场看喷泉,再经人民公园去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他很想去的一个地方,早就在电视上看过介绍,走近时也被那小巷子所浓缩的老成都而感叹,算是没有白跑这一趟。还好是我陪他去逛,要是我妈的话肯定走不了多远就不愿意走了,我们却一直走了好几个小时,最后还是从宽窄巷子走到青羊宫坐车回家完成今天的旅程。

  这个春节花1568给自己添置了一件数码产品——Nexus 7,其实是早就计划好送给老婆的,只是因为一直经济紧张,才计划到了年末。1月31日我还在蒲江出差当天收到第一笔奖金后,晚上请几个朋友吃完饭就去他们宿舍,用那蜗牛般的网络下了单。因为现在电子产品不能走空运,所以在路上耽误了几天,2月5日才收到。D1O批次,应该是2013年1月才生产的,使用到现在感觉还是很不错,华硕的质量个人还是比较信赖。昨天下单买了保护套、膜等周边产品花了50,估计质量很一般吧。昨天看到现在这款机子又降价了60,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春节可以记录的事不多,对于我来说春节已经没了儿时的期待,年味也淡了许多,今年连鞭炮都没有放,打算正月十五的时候还是去买一串,再陪老婆放个孔明灯,这个春节就算结束了吧!

  PS:话说初二回新都时还帮某人把送某人的兰花带了回去,应该是第二次帮某人送花了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