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

September 18, 2013

  14:30分、14:40、14:50,成都市分别拉响防空警报,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本以为今天不会拉响防空警报了,以为这一天已经被人们遗忘,但当拉响警报的一刻,我还是矗立窗前沉默了,心情沉重,自认为今天也是中国人应该记住的一天!但真不知道当拉响防空警报的一刻,有多少年轻人知道是为什么?是不是我又多虑了,想些与自己身份明显不符的问题……不管怎么说,还是找点资料让自己记住这段历史吧。

  九一八事变,又称沈阳事变、奉天事变、盛京事变、满洲事变、柳条湖事变等,是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日本军队以中国军队炸毁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为借口而占领沈阳。

  事变爆发后,日本与中国之间矛盾激化,而日本军部主战派地位上升,国会和内阁总理大臣权力下降,导致日本全面侵华。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9月18日被中华民国政府视为国耻日。

  ——摘自 维基百科

我的床被霸占了

August 8, 2013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距离上一次更新已一月有余,今天坐的这班309居然有座位,而据说几分钟前的一班车人爆挤,今天是难得更新的一次机会啊,再不能偷懒了。这么久了,还是有很多值得记录下来的东西,关于贝贝,关于我,关于我身边的其他人……

  还是先说说贝贝吧,到今天已经满4个月大了,在7月13日给他办了百日宴,只邀请了我和老婆一部分朋友,还有很多朋友因为种种原因没能邀请到,以后有机会再找机会聚聚吧。最近这一个月,贝贝确实长大了不少,现在洗澡后的抬头训练对他来说,完全不是训练而是表演,头可以很轻松的抬到于身体垂直并一直保持数分钟不动,可以陪你笑陪你闹,也可以用鼓起圆圆的眼睛充满新齐的东看看西望望无视我们的存在。现在睡着玩的时候,开始越来越不老实,经常吃力的试图翻身,只还需最后一点力气越过压在身下的手臂就可以翻过去了,也经常在原地打转,如果你不管他,也许几分钟后他就头脚换位了,结果就在上周日中午,他在床上我们都没看着他,他居然自己从床上摔床下去了,我听到了一声不太大的闷响“咚~”,跑进屋看到他的时候已经睡在地上哭,身下还垫着自己给拉下来的抱毯,吓得妈都不敢马上抱起来,后来检查了一下没什么事才抱起来,抱起来没多久就又开始笑了……唉,臭狗屎啊,你是要吓死我们啊!从此以后他就开始入主床中间,我和老婆则被赶到了两边或床尾。

  关于我的事最最主要的是原计划被推迟的议程无意间提上日程并马上就要实现了,主要原因是姐没能买到房子,以及我的1.2%,具体的就先不说了,且听下回分解。

  到公司下边等电梯了,只想说——艹蛋的望子成龙,悲催的娃……

  ——Posted from BlackBerry.

高考十年

June 7, 2013

  又到一年高考时,转眼我的高考已是十年前的往事,不禁感慨时光飞逝,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回想十年前的高考,现在记得的差不多只有非典和489,还有我考试的座位是在最后排靠左边窗户的地方,算是我很满意的位置。当时天气也不像今天这般闷热,外边下着雨,可以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也是我感到比较舒服的,所以心情舒畅,甚至没有因那过分高难度的数学试题而受影响,最后超常发挥,居然成为我们班上重本线的1/2。

  现在记得的那年的数学试题真是变态的难,虽然已记不得任何试题了,但每年高考时节都会想起当年大家数学试卷的惨状。今天在网上把当年的试题翻出来看了一眼,居然数学连题目都读不懂了,已全数还给了辜头儿,要想做出当年的90+分估计得重新上次高中。当时上90的是少数,过百的更是少得可怜,当然这也许只是我们班的情况,我估计很多平时成绩好的抱了很大信心的同学都被数学考得没信心了,所以接下来的两科有阴影了也没怎么考好,所以我只是“被”超常发挥了一把而已。

  也许我就是那种典型的应试教育受害者吧,为考试而学习,而且现在也有这种习性,总是不能持之以恒的主动去学习,总感觉都是被动的被往前推着走,几乎失去了主动性。但又有些强迫症,总是希望把一件小事尽可能的做到完美,以至于耗费了不少时间。这算是我的一个缺点吧,也许将伴我一生……

  关于那年的高考还有一个轰动全国的新闻,但是我今天才从网上得知——四川南部的一个考生居然斗胆去教育局保密室把高考试卷偷出来了,而且顺利参加完高考填报志愿后才被捕叛刑七年,而在08年的时候就提前释放了。据说这次事件直接导致了启用备用考题,所以数学题才如此难。部分网友指责其毁了自己一生的同时也毁了他们的一生,但从另一角度来说,何尝不是高考和应试教育毁了我们整整一代呢?

  ——Posted from BlackBerry.

没得主题

June 4, 2013

  最近值得记下的事还是挺多的,要放别人的话已经写下好多篇博文,但因为自己时间规划不合理,惰性使然,所以这么久都没有正式写过东西,也没有一一记录下来,今天利用坐公交的时间简单记录一下,直接上主题。

  • 满月宴——现在想想有点遥远了,5月18日。一家人和JY八点就出发回新都,但到四合居后什么都不用做,姐已经都帮忙提前准备好,只需要候着就行。嘿嘿,幸福啊!

  这一天,贝贝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用上了舅舅给买的豪华婴儿车。说实话真觉得有点奢侈啊,这舅舅和准舅妈太讲究了,一定给你们留着。

  这一天,晚饭结束后去看望了刚出生的小侄子,但因为在喂奶没看到长什么样就急匆匆的回家了。他比贝贝小40天,出生时和贝贝一样也是6斤,不知道以后他们俩谁欺负谁,哈哈!

  顺带说一下,感觉最近生孩子的还挺多的,贝贝出生前一个月到现在,老婆初中同学周周、表弟、老婆中专同学都生了孩子,而且小卿家的也马上就要出生了,2号的预产期过了还没动静。话说这几个孩子好像只有周周的是比较准时的虽然延后了但还是等到顺产的,其他已经出生的3个都是延后等不及了选择剖腹产,不知道小卿家的会顺还是剖。我们有时候都在讨论,是不是现在的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营养是不是太好了,都不愿意准时出来啊,故意让爸爸妈妈干等着着急……

  这一天,贝贝第一次回老家了,出生这么久也没回去过,而且直到现在也只回去了那一次,但因为比较晚了,到了该洗澡的时间,所以不是特别乖,也没有带去邻居家逛逛。

  • 车——关于购车的计划在这期间决定暂时往后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再计划吧,到时候也许可以考虑得再宽裕一点。从另一方面来说,现在也还没到非买不可的地步,贝贝小外出时间不多,上班问题也基本解决,过年回家的用车也好解决,主要的问题就是偶尔回新都的问题,但毕竟回去次数不多,克服克服就行了。

  • 户口薄——上周四回家把贝贝的户口上好,现在户口薄上就是一家5口人了,办好时不禁多看了两眼,嘿嘿……给他买了少儿互助险330,比网上查到的贵多了,但综合考虑还是有必要的,但最希望的还是没机会用最好。

  • 儿童节——贝贝的第一个儿童节只有在家呆着的份了,睡了吃,吃了睡,还是很乖,可惜儿童节礼物今天才到。而且自己还不怎么会玩,爸爸妈妈帮你先玩了,话说我们以前还没玩过呢,只能说你真的很幸福!贝贝,儿童节快乐!

  在博友东渔而笠那里看到儿童节给儿子买自己玩过的玩具,想想真是很怀念啊。以前我们玩的玩具和现在孩子玩的完全不一样了,时代不同了,什么都变了,自己也回不去了,童年只存在于记忆里,留着慢慢回味……

  • 0602——三年前为了记住这一天,特意选在了儿童节后一天。原本计划出去合个影留个念的,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即使已经把相机带上走了出去。也许是因为随行还有一老一小吧,原本两个人的计划多一个人就变味了,最后改换其他方式来庆祝了一下下^_^

  • 陆四——今天,就今天!默默的记住吧!因为问了办公室两个同事都不知道24年前的这一天,因为两年前的今天我搬家了,还因为这一天在我看来是应该被记住的一天……

  最后记录一下,今天贝贝洗澡后体重5.4kg。相比上月9号儿保时增长了1kg。贝贝,祝你健康成长!

  ——Posted from BlackBerry.

贝贝满月啦

May 8, 2013

  又好久没更新了,是懒是累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正在更新了!现在坐在从蒲江回温江的车上,也只有这种时候才适合我这种人来更新博客吧。突然感觉我还真有点奇怪,为什么喜欢在嘈杂的环境静下心来写点东西。

  最近真挺忙的,在家要忙着陪老婆、孩子,睡觉前有点时间都去做车的功课了,上班来回路上要和同事一起聊天,上班时间更是忙得心慌,喝水、午休的时间差点都没了,所以更新博客就没什么时间了。

  贝贝昨天满月啦,去社区医院打了第二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说来好像我都好多年没打过针了,想想贝贝自己都觉得好痛啊……一个月后的贝贝肉长了不少(但昨天妈也没带贝贝做儿保,所以也不知道现在多重了),食量也增加了好多,母乳依然不够需要补充奶粉,但补充的量还是算小的,因为到现在1个月才吃了800g奶粉。对了,今天回去不要忘了该买奶粉了。贝贝睡觉还是很乖的,基本上每天都是白天玩一会儿,或者晚上七八点玩到给他洗澡,然后吃了就睡,半夜再起来2次也都吃够母乳就接着睡。贝贝现在长大了点,前几天看着长得真像他的哥哥的一张照片,以后他两兄弟估计会很像!

  说了小的,再说说大的。老婆现在总算是快要熬到头了,以后是再也不愿意坐这月子了。曾为母乳不够委屈得哭过,期间也曾和妈发生过不快,甚至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翻了脸。我其实也挺为难的,只能说声:老婆,你辛苦了,以后我和贝贝用一辈子来补偿你!

  现在越来越忙了,因为部门人员越来越少了,继LJ之后ZH也在五一后办了离职,我和童经理的工作量今年都增加了不少,但另一方面就不提了,唉……这两天听说公司一前台也辞职了,基地一财务也提出辞职了,之前CXN冲动之下辞职了,其他部门也有几个辞职的,其中不乏中层,这里面有自愿的也有被迫的,就算这都是一个公司正常的人员流动,但公司是不是也应该稍微长远的考虑一点点利弊,是不是考虑一下流动比例和原因……

  貌似我又说得有点多了,闭嘴吧!买你的奶粉去……

  ——Posted from BlackBerry.